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探索 > 正文

没空陪孩子 赚钱不是理由

编辑:admin教育出处:宝贝日记点击数:2009-06-06
导语:闵行区莘松幼儿园小班男孩君君(化名)比别的孩子任性、脾气大,自理能力弱。老师顾未兰家访时得知,他父母是江苏外来务工人员,

    闵行区莘松幼儿园小班男孩君君(化名)比别的孩子任性、脾气大,自理能力弱。老师顾未兰家访时得知,他父母是江苏外来务工人员,每天工作到深夜,回到家时孩子已经熟睡,君君的日常生活由爷爷奶奶照顾,他们对孙子宠爱有加,包办所有的事情。当顾老师向君君父母反映孩子的情况时,君君妈解释说:“每天都这么忙都是为了孩子,希望给孩子好的生活条件,让他好好学习,不要被别人看不起。”

    专家坐堂:

    “新上海人家教现状”的课题负责人郁琴芳表示,像君君这样的例子在来沪务工的家庭里非常普遍,除了没时间投入家庭教育外,很多家长还有重智轻德的倾向。希望孩子通过读书好改变目前家庭较为拮据的现状,忽视了孩子的交往能力、人品道德等方面发展。无论是孩子今后的文化程度、职业还是收入,外来务工家长对孩子今后的发展表现出比较高的期望,但往往因为孩子无法达到而导致理想与现实之间落差较大。

    父母努力赚钱也非常辛苦,但专家提醒,孩子真正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和理解,错过亲子关系最需要培养的阶段,以后就算父母想要和孩子重建亲密关系,也会非常艰难。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