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临盆待产 > 正文

临产前需要准备的物品清单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7
导语:奶瓶;大小奶瓶各一个。耐热玻璃奶瓶能煮沸消毒,易于洗刷;塑料奶瓶重量轻,不易破碎,携带方便。

  从36周开始,准妈妈就要陆续地将分娩时所需要的物品准备好,放置在家里人都知道的地方,并确定去医院的最佳路线。

  下面清单中的物品尽管非常详细,但建议有些东西不一定要买,能借到为最好。

  婴儿用品

  ★衣:吸水性强的棉制品

  宝宝的衣服用料以质地柔软、吸水性强、皮肤刺激性小、颜色浅淡的棉制品为好。

  1.内衣:5套左右,纯棉、耐洗、宽大、穿脱方便的摁扣或系带式单衣。

  2.尿不湿、尿片、隔尿垫巾、尿床垫:选吸水性好的棉布制成约40块左右的尿布(也可购买现成的纱布可洗尿片)或用大人穿旧的内衣裤,但事先要消毒;隔尿垫巾是放在尿布上的,防止尿液回流;尿垫是放在宝宝屁屁下的,防止把小床尿湿。

  3.纸尿裤:2大包,月子里用NB(初生婴儿)码,不盖脐带;出了月子用S(小)码。

  4.口水巾:3个月以内婴儿可用纱布代替围嘴。

  5.帽子:厚、薄各2顶。

  6.棉衣、棉裤;冬天时穿,自己做的保暖性好些,买的则漂亮些,4套左右。

  7.手套、脚套:各2副。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