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临盆待产 > 正文

常用助产术优劣对比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2
导语:当子宫收缩乏力,第二产程延长;或产妇患有某些疾病,不宜在第二产程过度用力;或胎儿在宫内缺氧,医生建议用产钳助产。产钳分为两叶,两叶之间形成胎儿头大小,与胎儿头形状类似的空间。

  准妈妈应当了解助产术的情况,让我们一起对比三种常用助产术的优劣。

  1.胎头吸引术

  胎头吸引术是将吸引器外口置于露出的 胎头上,再用注射器将吸引器内空气吸出,形成负压区,利用负压吸引原理,吸住胎头,配合宫缩,娩出胎头。

  优点:针对胎儿宫内窘迫,可尽快结束分娩。胎儿大、产妇筋疲力尽时,可帮助胎儿下降。相对产钳而言,对软产道损伤机会少。对胎儿产伤机会也少于产钳。操作简单、易于掌握。

  缺点:可能造成宫颈和阴道壁损伤,新生儿颅骨骨折,新生儿头皮损伤、水肿或血肿,新生儿颅内出血等损伤。

  知识链接

  剖腹产与多动症

  据专家分析,剖腹产因产道的改变,导致孩子降临人世时的“环境”变化,正常产道生产过程带来的神经接触等感觉受到破坏,从而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易得多动症等神经精神疾病。专家提醒人们不要盲目选择剖腹产,同时还要正确对待多动症患儿,抓紧治疗,理解“坏习惯”,多动症状一般能改变。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