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坐月子 > 正文

剖宫产术后能上避孕环吗?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1
导语:另外还有工具避孕。要坚持工具避孕。那么当你来了一次正常的月经以后,我们建议你可以上一个避孕环。当然有一些医院也有这种做法,在剖宫产的同时就给你放一个避孕环。

  剖宫产手术后是不是可以上环避孕?

  剖宫产术后的避孕是一个大问题。因为产后有一段时间不来例假,但是有可能会排卵,这就会出现产后的“暗胎”。而这时候子宫非常软,容易造成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做人流手术对刚生过孩子的新妈妈来说危害非常大,比如说子宫穿孔,所以避孕问题就很重要。

  这时候妈妈要哺乳和出恶露,所以医师并不赞成新产妇用药物避孕,比如吃避孕药,因为这样毕竟对她的内分泌有一些干扰。

  另外还有工具避孕。要坚持工具避孕。那么当你来了一次正常的月经以后,我们建议你可以上一个避孕环。当然有一些医院也有这种做法,在剖宫产的同时就给你放一个避孕环。关于这样的做法,目前国内没有统一的评判。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