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临盆待产 > 正文

迎接宝宝倒计时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2
导语:老人们体力不好,可以分担照顾一下孕妇的营养餐制作,丈夫负责每日看护产妇。国家对于爱人生产的情况是给予一定的假期,也可以合理利用假期,陪同爱妻和新初生的宝宝。

  经过十月怀孕,当可爱的宝宝就要离开妈妈,真正在所有关爱他的人面对面的时候,年青的准妈妈和准爸爸们也会像刚刚得知宝宝的存在时那样紧张、兴奋,还有点儿不知所措。

  这个时候要做的准备是非常复杂、具体的,除了准妈妈和准爸爸要细心准备,外公、外婆、爷爷、奶奶还都有可能加入“迎接大军”,为可爱的宝贝做一个体贴又周到的安排,让这全家人的心肝宝贝一出世就感受到全家人的注目与关切。

  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现在让我们进入欢迎宝宝到来的倒计时阶段!从工作、家庭、医院各方面进行综合考虚,不要漏掉任何一个环节!

  No.1 工作准备

  分娩前的工作交接

  现代社会,绝大多数准妈妈都是职业妇女,生孩子无疑是对职场的一个很大的挑战。无论你在职场上是一个怎样的女强人,孩子都会对你的职业生涯有一定影响,如何处理好这阶段的工作,要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

  建议准妈妈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一个全面的设想,最好提前几个月就开始逐渐与接手的同事沟通,把工作一点点交待给他。让自己和同事都有一个逐渐适应过程,而且也为临产前的必要休息打好基础,以免早产而工作没有交接给单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自己在生养时也不能安心。

  对于准妈妈们来说,一边是自己的事业理想,一边是完美的家庭憧憬,要想平衡好就一定要懂得不同的时期生活的重点要有不同的侧重,想一想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在做出决定之前多做考虑,不管是你还是孩子,能够常常保持快乐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