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临盆待产 > 正文

产前运动减少生产时的痛楚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2
导语:用腹部吸气,然后慢慢呼气,并同时收紧腹部,臀部及大腿的肌肉(像忍大、小便);

  产妇一般都忽略产前运动,她们的概念认为产后运动才是最重要——好使身体能够早日回复苗条,帮助恢复美好的身段!其实,适量的产前运动可帮助产妇松弛肌肉和关节,而呼吸控制的练习,可减少生产时的痛楚及促使产程顺利。产前运动可于怀孕后24星期开始至产前一个月进行,并于运动前先排清小便。

  (一)松弛身心的姿势 

  1.仰卧,全身伸直,双手平放身旁; 

  2.头及双膝下都放一个枕头,使双膝屈曲或; 

  3.侧卧,单膝屈曲,中间放一个枕头。此两种方法宜在午睡或晚间睡觉前做,同时保持全身松弛,可使孕妇减低精神压力及肌肉的紧张。

  (二)会阴肌肉运动 

  1.仰卧,双手放在身旁双膝屈起,双脚微微分开;

  2.用腹部吸气,然后慢慢呼气,并同时收紧腹部,臀部及大腿的肌肉(像忍大、小便); 

  3.数五下,然后放松。

  4.重复动作五至十次,每天可作多次练习。此动作可增强骨盘底肌肉的力、控制力、承托力,减低产前的抗拒力,使生产能在轻松的情况下完成。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