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备孕手册 > 正文

闭经可影响生育功能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闭经会抑制卵巢功能,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造成卵巢功能早衰,丧失生育功能。因此女性一旦出现闭经,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闭经原因,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

  近年来年轻女性闭经的越来越多,大部分和工作、学习压力大有关。月经与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有着密切的联系,如果工作、学习压力大,神经系统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则会影响内分泌系统的功能,导致月经失调,甚至闭经。

  闭经会抑制卵巢功能,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造成卵巢功能早衰,丧失生育功能。因此女性一旦出现闭经,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闭经原因,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

  压力过大引起的闭经,通过缓解压力,同时服用一些调经类中药,大部分能够痊愈,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女性朋友应学会自我调节,保持良好的心态,使月经周期正常。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