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备孕手册 > 正文

哪些疾病只传给女儿?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6
导语:最新的调查数字显示:如果家族中的乳腺癌患者是远亲(表姐妹或曾祖母),那么,你的患病几率将略高于平均危险系数。如果是近亲(母亲、亲姐妹、女儿,甚至父亲、

  即使没有家族病史之虑,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远远避开乳腺癌的魔咒,孕前需要了解哪些疾病是有遗传性的,哪些疾病是只传给女儿的。

  遗传疾病NO.1 乳腺癌

  家族遗传的健康警报

医学研究显示:乳腺癌是一个具有明显遗传特征的恶性疾病。

最新的调查数字显示:如果家族中的乳腺癌患者是远亲(表姐妹或曾祖母),那么,你的患病几率将略高于平均危险系数。如果是近亲(母亲、亲姐妹、女儿,甚至父亲、儿子、兄弟)患有乳腺癌,那么你的患病几率要比普通人高2倍;如果直系亲属是在50岁前确诊患上乳腺癌的,那么,你以后患上此病的危险性还要更大一些;而如果你有两位或者两位以上的近亲都有乳腺癌病史,那么你患病的几率则是普通人的3倍以上。

不仅如此,有卵巢癌、子宫癌和乳腺癌家族病史的女性,患癌几率普遍高于其他来自健康家庭的女性。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