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幼儿营养 > 正文

造成幼儿偏食的原因是什么?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7
导语:父母、家庭的饮食习惯,会对孩子的偏食造成影响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幼儿的模仿力强,若瓣对象中有偏食现象时,往往无形中会影响幼儿不吃或讨厌某种食物

偏食是很多孩子都会出现的,这也是很多父母都很担心的,那么造成幼儿偏食的原因是什么?

1、照顾者本身就有偏食的情形。

父母、家庭的饮食习惯,会对孩子的偏食造成影响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幼儿的模仿力强,若瓣对象中有偏食现象时,往往无形中会影响幼儿不吃或讨厌某种食物,而表现出偏食的状况。

2、没有正确的营养知识。

因父母成熟的营养认识,造成孩子只吃双亲自认为的食物,久而久之便容易造成孩子偏食的现象。

3、不愉快的进食经验。

例如:被热汤烫到、被鱼刺梗住、口味太重、菜色单调等,也会影响幼儿对食物的印象,进而造成孩子拒吃或害怕的心理。

4、过度矫正或强迫进食

过分纠正孩子的偏食习惯,可能带给孩子压力,反而会增加幼儿对此类食物的厌恶。所以,板起脸孔,让他没有一丝喘息机会地什么都吃的做法,只会造成反效果罢了。

上述就是对造成幼儿偏食的原因的介绍,现在应该有了解了吧,希望本文对您有帮助,希望每个宝宝都能健康的成长。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