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炮弹”家长可别全挡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7
导语:我们常说的“糖”通常是指蔗糖,适量的蔗糖(白砂糖)既可以提供能量、又可以改善食品的风味,让宝宝更爱吃。蔗糖(白砂糖)还存在于植物的花、叶、根茎,果实中

关于糖的种种“传说”

传说一:“世界卫生组织(WHO)调查了23个国家人口的死亡原因,得出结论:多吃糖比吸烟危害更大。”

传说二:“全国有60%——70%的宝宝都有蛀牙,这主要是因为爱吃糖又不注意保护牙齿所造成的。”

传说三:“近几年,科学家发现,甜食摄取过多的宝宝常会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定、爱哭闹、好发脾气。”

……

基于对这些关于吃糖多的种种“负面传说”,家长们都倾向于少给,甚至不给孩子吃糖。可是,难道你们忘了,在你们童年时代,小小的糖果曾经带给你们多少满足与快乐。家长帮宝宝抵挡“糖衣炮弹”,当为或不当?

重新认识糖

糖本身并不是坏东西,它对人体的作用还不小呢。糖是普遍存在于多种食物当中,由碳和水组成的包括单糖、双糖、糖醇、寡聚糖及多糖在内的一系列碳水化合物,因此有人经常把“糖”和“碳水化合物”互为等用。

我们常说的“糖”通常是指蔗糖,适量的蔗糖(白砂糖)既可以提供能量、又可以改善食品的风味,让宝宝更爱吃。蔗糖(白砂糖)还存在于植物的花、叶、根茎,果实中,因此不添加蔗糖,并不意味着产品中不含有糖分;同时,其他碳水化合物,如淀粉类,在体内也可以转化为糖类。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