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能不能吃粗粮?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7
导语:问:宝宝7个月,经常便秘。听说吃点粗粮能缓解便秘。但是,宝宝能不能吃粗粮呢?

问:宝宝7个月,经常便秘。听说吃点粗粮能缓解便秘。但是,宝宝能不能吃粗粮呢?

答:成人吃含多纤维的粗粮确是解决便秘的一个好办法,可婴儿由于消化器官发育还不够完善,消化能力还比较差,使用过多的粗糙食品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胀腹感,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不利。

因此建议3岁内的幼儿不宜食用粗杂粮。这个年龄段的幼儿,除按照幼儿平衡膳食宝塔每天保证一定量的奶类外,每天摄入的食物种类等都有具体数量,同时可以根据食物同类互换以及各类食物的量化灵活掌握。再大一些的孩子可适量吃些粗杂粮,每周1~2次,每周25~50克,尤其要注意烹调方法,以帮助孩子消化吸收。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