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辅食添加 > 正文

常用的婴儿辅食及制作方法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8
导语:随着宝宝的成长,6个月后仅依靠母乳喂养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需要了,如果不及时添加辅食,宝宝的生长发育就会减慢或者停滞,也容易引起各种营养缺乏或感染性疾病。

  随着宝宝的成长,6个月后仅依靠母乳喂养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需要了,如果不及时添加辅食,宝宝的生长发育就会减慢或者停滞,也容易引起各种营养缺乏或感染性疾病。所以,妈妈们一起来学习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制作方法,让宝宝有个好胃口、好身体吧!

  一、喝果汁:

可以用榨汁机 ,最好是用手榨的那种。也可以将苹果胡萝卜,切成小块放进小锅里放水煮。

 (1)菜水或果汁:将新鲜蔬菜或水果洗净切碎,以一碗菜一碗水的比例,先将水煮开,再将切好的菜或水果放入锅内,加盖煮5分钟,稍冷后,将水滤出即可食用。

 (2)番茄汁和橘子汁:番茄汁将番茄洗净,用开水烫后去皮,再用消毒纱布包住番茄,用消毒调羹挤压成汁。橘子汁将橘子外皮洗净,切成两半,每半在消毒过的挤汁器上旋转数分钟,待果汁流入槽内,用消毒纱布过滤后,取出橘子汁。

  二、蛋黄:

将鸡蛋洗净,放在冷水锅中煮熟,煮得老一些,取出去壳,剥去蛋白,将蛋黄压成泥状,用开水调成糊状。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