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疫苗接种 > 正文

接种防狂犬病唯一措施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狂犬病是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由狂犬病毒引起。人体由于被唾液腺中含有狂犬病的动物咬伤,或由于抓伤处染有含狂犬病毒的唾液而感染。其临床表现为急性脑炎,最终导致死亡。

  狂犬病疫苗

  现今,由于饲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为了减少或避免狂犬病对宝宝或成人的伤害,预防工作必须抓紧进行。

  狂犬病是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由狂犬病毒引起。人体由于被唾液腺中含有狂犬病的动物咬伤,或由于抓伤处染有含狂犬病毒的唾液而感染。其临床表现为急性脑炎,最终导致死亡。狂犬病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每年世界上有百万人口因暴露于狂犬病毒而接种疫苗。尽管如此,仍有5万人患病死亡,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患者往往不能及时接种而造成死亡,狂犬病的实际死亡数可能比上述数字还要高。狂犬病的临床症状大多出现在感染后的20-90天,其潜伏期短则几天,长可达数十年以上,狂犬病一旦确诊,100%死亡。由于目前尚无特效治疗,暴露后只有立即实施免疫接种才能幸存。免疫接种是预防狂犬病发病的唯一有效的措施。

  1、接种对象

  适用于以下两种情况:

  ·暴露后免疫(被咬后):被患狂犬病或可疑患狂犬病的犬、猫等哺乳动物咬伤者及与上述咬伤者有接触者。

  ·暴露前免疫(被咬后):经常暴露于危险的专业人员:兽医(包括兽医院的学生),与兽医一道工作的技术人员,处理狂犬病病毒污染物品的实验室人员,动物标本剥制人员,猎场看守人,狂犬病流行地区的林业人员、农民等,有暴露于狂犬病危险的婴儿。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