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疫苗接种 > 正文

怎样提高婴幼儿“后天”免疫力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医学实验发现,母乳喂养正是提高婴幼儿免疫力的最佳途径,母乳中富含多种增强婴幼儿免疫力的物质。不过,当宝宝成长到6个月~6岁时,从母体获得的免疫球蛋白和其他营养物质逐步消耗殆尽

  进入夏季以来,由于天气变化频繁,婴幼儿传染病发病呈增高趋势。专家认为疫苗接种是降低小儿常见传染性疾病和并发症危害性的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

  医学实验发现,母乳喂养正是提高婴幼儿免疫力的最佳途径,母乳中富含多种增强婴幼儿免疫力的物质。不过,当宝宝成长到6个月~6岁时,从母体获得的免疫球蛋白和其他营养物质逐步消耗殆尽,自身免疫系统又尚未完善,处于生理上的“免疫功能不全期”。这个时期的宝宝,由于免疫力低下,很容易收到病菌侵害,有些宝宝体质不好,遇到天气变化就容易生病。如果反复食用药物及抗生素,又会使胃肠道有益菌群遭到破坏,进一步降低宝宝免疫力,进入恶性循环。此时孩子就需要从提高婴幼儿免疫力的配方奶粉、牛初乳等外部营养物中摄取营养和免疫物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