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疫苗接种 > 正文

打了预防针仍要防流脑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引起流脑的脑膜炎双球菌不是一种,而是一个庞大的细菌家族,细菌学家根据细菌表面荚膜多糖抗原的不同,将其分为A、B、C、D等13个菌群。就我国而言长期以来引起流脑的主要是A群,少数是B群

  冬春季节是流脑的高发季节,为了避免孩子染病,接种流脑疫苗是最佳方法。

  引起流脑的脑膜炎双球菌不是一种,而是一个庞大的细菌家族,细菌学家根据细菌表面荚膜多糖抗原的不同,将其分为A、B、C、D等13个菌群。就我国而言长期以来引起流脑的主要是A群,少数是B群,接种的疫苗为“A群荚膜多糖菌苗”,只能对A群脑膜炎菌感染产生抵抗力,起到90%以上的保护作用,对其他菌群则无能为力。所以,孩子打了预防针后,仍要注意加强对流脑的防范。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