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幼儿时期 > 正文

父母必学的6个宝宝急救知识

编辑:admin文章出处:搜狐母婴点击数:2010-03-11
导语:宝宝的健康成长,需要父母的精心护理。如果你还是一个没有丝毫护理经验的新手父母,那不妨来仔细看一看以下介绍的这些护理经验吧

   宝宝健康成长,需要父母的精心护理。如果你还是一个没有丝毫护理经验的新手父母,那不妨来仔细看一看以下介绍的这些护理经验吧!

  孩子一天天长大,随之而来的危险系数也在上升,安全工作做得再好,也难免会有疏露,常言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父母最好提早学点急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防患于未然永远没错。

  烫伤火烧伤

  迅速将孩子烫伤或烧伤的部位放到凉水中,至少却10分钟,这可以减轻伤处的肿胀程度。然后将伤口附近的衣服脱掉或剪开。如果衣服和伤口粘在了一起,不要动它,等待医生处理。如果伤口面积比孩子的手掌还大,就要用干净的保鲜膜或没有绒毛的布把伤口盖起来,马上送去医院。

  流鼻血

  让孩子坐下,头向前倾,使鼻血顺利流出来。然后让他用手捏住鼻子,用嘴呼吸。10分钟后,如果血还没有止住,就再压两次,每次10分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