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幼儿时期 > 正文

春季宝宝最容易出现的问题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太平洋亲子网点击数:2010-03-11
导语:进入春天,冷空气总是频繁的活动,倒春寒期间忽冷忽热宝宝是最容易生病的,妈妈们要更加注意帮宝宝做好抗寒准备,提高宝宝的抗寒

  进入春天,冷空气总是频繁的活动,倒春寒期间忽冷忽热宝宝是最容易生病的,妈妈们要更加注意帮宝宝做好抗寒准备,提高宝宝的抗寒能力。

  专家访谈:春季宝宝最容易出现的问题:

  专家介绍:

  沈月华教授: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原新生儿科主任,上海围产学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新生儿学组副组长。毕业于上海第二医学院儿科系,一直从事儿科临床工作。具有极丰富的临床经验。主要擅长婴儿常见疾病的诊治,婴幼儿保健的指导,优生优育咨询,及药物对胎儿的影响。

  宝宝3岁了,每年春天皮肤有时会出现一块块的红包,家里卫生状况挺好,几乎没蚊虫,这是不是一种过敏现象?平时该怎么预防?

  沈月华:蚊虫叮咬跟卫生程度没关系,现在蚊虫对环境的适应性强了,一般叮咬孩子后,红块都很大。如果小的婴儿还是跟饮食有很大的关系,3岁以后,相对来讲如果饮食注意,发病率是比较小。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