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幼儿时期 > 正文

让宝宝乖乖睡觉的窍门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妈妈说点击数:2010-03-16
导语:宝宝入睡的情况不大一样。有的婴儿玩得很欢,想睡了就爬上妈妈的膝盖,马上呼呼入睡了。可令妈妈头疼的是不容易入睡的宝宝,把他

  宝宝入睡的情况不大一样。有的婴儿玩得很欢,想睡了就爬上妈妈的膝盖,马上呼呼入睡了。可令妈妈头疼的是不容易入睡的宝宝,把他放进被窝,非要妈妈呆在身旁,轻轻地拍着他,妈妈一走开,就开始哭闹。

  要想“对付”不容易入睡的宝宝可真是难上加难。在这里,我给妈妈们提供几个哄宝宝睡觉的绝招,以供妈妈们参考。

  绝招一:区别白天和黑夜

  一定要学会让宝宝区分白天和黑夜。用光和声音来促进宝宝生物钟的形成,通过光亮和黑暗的对比让宝宝学会分辨白天和黑夜。在早晨宝宝该起床的时候,把宝宝放在光线明亮的地方,用妈妈温暖的怀抱或轻柔的音乐来唤醒宝宝。慢慢的,鲍勃就会养成成按时入睡、按时起床的习惯了。

  绝招二:洗澡帮助睡眠

  很多宝宝都喜欢洗完澡后就睡觉。妈妈们可以在每晚差不多的时间,感觉宝宝有点困了,就可以开始给宝宝洗热水澡了,洗完后,给宝宝喝些水或者奶,把他放在小床上,然后关掉房间的灯,宝宝很快就能入睡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