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幼儿时期 > 正文

春季宝宝“防上火”有妙招

编辑:admin文章出处:新浪网点击数:2010-03-17
导语:春季,外湿内燥,人体的水分容易蒸发,天气冷暖交替,人体的新陈代谢也容易受到干扰,如果宝宝体内水分无法及时满足日常活动需要

  春季,外湿内燥,人体的水分容易蒸发,天气冷暖交替,人体的新陈代谢也容易受到干扰,如果宝宝体内水分无法及时满足日常活动需要,宝宝就容易出现“上火”情况。

  如果对宝宝“上火”防治不当,很容易引发扁桃体炎、感冒、发烧、腮腺炎等症状,抵抗力下降,甚至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典型症状一 大便干结

  初春时节,宝宝最常见的上火症状表现为大便干结,因此在排泄时感到疼痛,哭闹不止。

  育儿专家解释称,南方地区春季雨水频繁,人体感觉潮湿,妈妈们可能会忽视了给宝宝补充足够的水分,而由于春季内燥尚存,宝宝就会因缺水而出现大便干结,如果得不到及时调理,将致使体内毒素大量沉积。相关研究数据显示,96%的毒素会被肠道反复吸收,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而且,大便不及时排泄,细菌将会大量繁殖,引起肠黏膜病变,从而直接导致免疫力下降,引发感冒、消化不良等病症。

  为缓解此种情况,妈妈们可以配置重于清热润肠型的饮食,例如蜂蜜决明饮:取15克决明子炒熟,加清水适量,入沙锅中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继续煮30分钟,去渣取汁,调入蜂蜜少许,每早让宝宝空腹饮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