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婴儿时期 > 正文

水解牛奶蛋白 可助预防婴儿过敏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广州日报点击数:2011-01-09
导语:目前,全球大约有5%~6%的儿童患有食物过敏,近3%的新生儿对普通牛奶蛋白过敏。牛奶蛋白是婴幼儿最早接触的、最常见的过敏原。最近

目前,全球大约有5%~6%的儿童患有食物过敏,近3%的新生儿对普通牛奶蛋白过敏。牛奶蛋白是婴幼儿最早接触的、最常见的过敏原。最近德国有研究发现,水解牛奶蛋白的过敏性较低,能降低婴儿发生过敏反应的几率。

上世纪末,这项德国婴儿营养干预研究的工作人员对两千多个新生儿进行了分组调查,比较水解牛奶蛋白与普通牛奶蛋白对儿童过敏的预防作用,目前对这些新生儿的追踪观察已经到了6岁。这些儿童的父母至少有一方曾有过过敏史,因此属于携带过敏基因的高风险人群。结果发现,与喂普通奶粉的婴儿相比,喂水解牛奶蛋白奶粉的孩子皮肤湿疹的发生率最多降低了29%。

研究的负责人Andrea von Berg博士说,母乳已经被证实能降低过敏发生的几率,是婴儿最好的食物,但如果因为各种原因需要选择奶粉来补充母乳喂养,而且婴儿的兄妹或父母一方如果有过敏史的话,建议家长选用含水解牛奶蛋白的奶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