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婴儿时期 > 正文

秋冬季节 为宝宝增强免疫力(1)

编辑:admin文章出处:不详点击数:2011-01-09
导语:进入秋冬季节,气候开始越来越干冷,如果房间里有暖气,那么室内外的温差就更大,时冷时热更让宝宝难以忍受。这时,免疫力低的宝

进入秋冬季节,气候开始越来越干冷,如果房间里有暖气,那么室内外的温差就更大,时冷时热更让宝宝难以忍受。这时,免疫力低的宝宝便很容易跟着天气而敏感起来,进而出现鼻子痒、皮肤痒、经常咳嗽等情况。所以,在秋冬季节,增强宝宝体质,提高免疫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1.多变气候要注意保暖

宝宝对身体的调节能力不及大人,所以,在秋冬季来临之后,妈妈外出时别忘了随时帮宝宝带一件薄外套。另外,叶淑宁医师还特别提醒,在清晨外出时或是骑摩托车、自行车带宝宝出行时,也要帮宝宝戴上口罩。在早上起床时,不能立即让宝宝赤脚踩踏冰冷的地板,可帮宝宝穿上防滑袜或是铺上地垫,但要避免使用地毯。

2.多多哺喂母乳

要增强体质,喝母乳是最好的防范方式之一,因为母乳含多种抗体,能有效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因此,在宝宝出生之后,目前建议最好能够纯粹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这样能显著降低过敏的发生几率。因为宝宝肠道的渗透性较高,再加上本身无法分泌免疫球蛋白A,所以,食物中的过敏原如牛奶蛋白便很容易通过肠道进入体内,进而引发过敏反应。一直到宝宝出生后6~9个月时,肠道功能才比较完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