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学龄前夕 > 正文

宝宝尿床了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4
导语:要求妈妈在孩子晚上经常发生尿床的时间前,提前一个小时用闹钟将孩子及时唤醒,起床排尿,使唤醒孩子的铃声与膀胱充盈的刺激同时呈现。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条件反射建立

  每次走进幼儿园的大门,总会先朝院子中望一眼,看看晾衣绳上有没有我熟悉的裤子。常常是心里咯噔一下,在其他家长的注视与“又尿了?”的关问下,匆匆扯下儿子的湿裤子,仓皇逃离现场。作为妈妈,我也因此蒙羞,三岁多的孩子尿床,像话吗?是不是……与我的养育不当有关啊?

  夜里穿上纸尿裤睡觉,一直持续到两岁半,所有的人都反对,可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当你在寒冷的冬夜醒来,发现厚厚的棉褥子已经被尿湿,看着一旁呼呼大睡,连身子也没翻过的儿子,心情是何等的沮丧啊。

  我打算自己辛苦一点,一夜数次起来为孩子把尿。工夫不负有心人,尿把到了,可第二天我的工作效率明显下降,因为我连贯的睡眠经受不起这个折腾。

  婆婆说话了,都怪你们月子里就没注意给他养成夜里把尿的习惯。我可不相信这仅仅是什么习惯问题,而是认定儿子就是有毛病,理由之一,就是他居然白天也常常尿在身上。

  我带他去儿童泌尿专科检查,医生建议先做一个包茎粘连分离术。那段时间,儿子常常痛得大哭。手术过后,症状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甚至到底有什么效果,我也没看出来。我又查了很多资料,发现众说纷纭。我期望儿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在很多问题上能够自我完善,包括尿床。我要求他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的第一泡尿,一定要自己下床去尿掉。他基本上做到了。这是前进中的一大步啊。

  我也不知道还能够做什么更好的治疗?

  烦恼中的可可妈妈

  翁晖亮医师开设遗尿专科门诊15年,诊治了1500余例患儿,对此有一定的心得体会。我们就很多妈妈烦恼的宝宝遗尿和排尿训练方面的问题专门采访了他。他为妈妈们提出以下建议。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