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专家提醒:儿童远离感冒必备五招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宝宝处于免疫功能低下状态,容易反复呼吸道感染。一到换季,这类宝宝就很容易反复感冒发烧。那么为了让宝宝远离感冒。家长需要做哪些工作呢?

  宝宝处于免疫功能低下状态,容易反复呼吸道感染。一到换季,这类宝宝就很容易反复感冒发烧。那么为了让宝宝远离感冒。家长需要做哪些工作呢?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专家提醒:儿童远离感冒必备五招_插图

  1987年国内儿科界制定反复呼吸道感染儿童(复感儿)诊断标准是:0~2岁宝宝每年上感7次,下感(包括支气管炎、哮喘和肺炎)3次。3~5岁宝宝每年上感6次,下感2次。

  第1招:吃好

  足够的营养是保证宝宝生长发育健康的先决条件。

  大力提倡母乳喂养。让宝宝吃够母乳,延长断奶时间至生后第二年。母乳中含有大量免疫活性物质和抗体,能保护宝宝免受多种病毒和细菌感染。

  宝宝长到4~6月时逐渐添加辅食。注意宝宝的均衡营养,如牛奶、肉类、蛋类、鱼类、新鲜蔬菜和水果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按时进餐,不挑食、不偏食。

  平时给大点的宝宝多吃高蛋白饮食。如牛奶、鸡蛋、猪肝及瘦肉末等,特别注意在饮食中多补充铁剂、钙剂和维生素A。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