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能够影响宝宝健康的家庭杀手都有哪些呢?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洗衣机甩干时、割草机工作时、咖啡机研磨时、邻居家装修时……这些声音混合在一起,我们只能提高自己说话的分贝,或把音乐开得大声些。不仅如此,孩子的某些玩具发出的分贝相当于一个手提钻

  能够影响宝宝健康家庭杀手都有哪些呢?“家里不是最安全的地方,到处都潜伏着隐形的杀手。”噪音引发的压力会分散注意力,住在马路附近的孩子患高血压、心脏病、内分泌失调等疾病的几率,会比生活在安静环境下的同龄孩子高。

  噪音

  洗衣机甩干时、割草机工作时、咖啡机研磨时、邻居家装修时……这些声音混合在一起,我们只能提高自己说话的分贝,或把音乐开得大声些。不仅如此,孩子的某些玩具发出的分贝相当于一个手提钻,咔嚓声或吱吱声高达110分贝,玩上10分钟相当于听了一场摇滚音乐会。

  这些声音不但对孩子的听力造成伤害,同样会阻碍孩子的语言能力和感知能力的发展。  另外,生活在吵闹家庭中的8~11岁之间的孩子,学习能力不如安静家庭的孩子。

  解决方案:

  立刻,尽可能地调小音响、电视的声音;家里要制定出这样的规定:在房间里不准大声喊叫;在孩子阅读、画画或学习时尽量保持安静;选择可以消音的玩具;购买真空吸尘器和洗碗机等产生噪声的家电时,选择有静音装置的;如果你家户外的声音比较大,那么装修时注意将门窗的缝隙填实、安装双层窗户、挂上较厚的窗帘或铺设长毛地毯,它们都具有吸音的作用。

  熨斗

  多数健康专家一致认为:家里的熨斗对于孩子的安全威胁最大。被熨斗轻微烫伤常会发生在小孩子身上。

  可怕的是,最近一项研究发现,有74%的孩子是在大人的监管下受伤的!当大人意识到有危险存在时,孩子已经被烫出一个大水泡,危险的发生往往不到1秒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