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行为习惯 > 正文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怎么办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第一,家长发现问题后,不要怒不可遏,连打带骂,而应尽量控制自己。把孩子叫来,坐下来认真交谈。让孩子谈是怎么样想的,花钱买了什么东西,怎么处理的。根据实情

  六岁半的孩子经常会偷拿家里的钱,被父母发现后,通常都是暴打一顿,然后向父母保证下次不敢了。但是,这样的事屡屡发生,就应该引起父母的重视了,是不是自己平时对孩子控制得太严格了?

  六岁半的孩子经常会偷拿家里的钱,被父母发现后,通常都是暴打一顿,然后向父母保证下次不敢了。但是,这样的事屡屡发生,就应该引起父母的重视了,是不是自己平时对孩子控制得太严格了?孩子出现这样的行为,只是盲目地打他,是起不到什么作用的。

  孩子偷拿钱买零食

  孩子六岁半,快要上小学了,这个暑假里我想让他放松放松,就没给他报任何的兴趣班,让他好好地玩玩。可是,就在前段时间,我发现了一件事:孩子偷偷地拿了我放在包里的钱,虽然不多,只有10块钱。家里没有别人,也没来过客人,所以我知道是孩子拿走了。当时,我很生气,就告诉了老公,老公把他叫到屋里,问:“东东,你有没有从妈妈的包里拿钱?”孩子马上就说:“没有,我没拿!”看到孩子不承认,老公发火了,狠狠地打了他一顿,最后他才承认钱是他拿的,说是和小伙伴出去玩的时候买零食了。孩子认错了,我和老公就原谅了他,我想:这次管教应该能让孩子记住了吧!应该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吧!

  谁知道,我想错了。没过几天,孩子变本加厉,居然又偷拿了20块钱,后果不用说,又是被老公狠狠地揍了一顿。看着孩子不断地求饶和认错,我突然有了反思:是不是平时我们对孩子控制得太严格了?这样直接的暴力教育会不会有负面影响?孩子偷拿东西的毛病如果改不掉,那可怎么办?

  孩子偷拿家里钱的原因

  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可能很多孩子都做过这样的事。对于小孩子来说,他们根本分不清“偷”和“拿”的区别,以为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可以“拿”过来。

  孩子拿家里钱花是为了满足某种需要,比如买喜欢的文具、玩具,买喜欢吃的东西,玩游戏机或参与其他娱乐活动等。他们要满足这些需要,以正当方式跟家长要钱往往通不过,于是采取私自去拿的办法。

  具体原因有二:一是他有购买东西的愿望,如果他买的东西对他有益处,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如果他买的东西对他有害,家长就需要给他讲明害处。必要时,可以夸张这个害处,但注意,不要空讲大道理,要用生动的例子来传达您的意思。二是他有购买欲望,但如果家长不主动给他钱,或他不敢跟家长要钱,或他要了,而家长不给,那么他就要自己拿。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