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行为习惯 > 正文

宝宝爱扔东西不一定是坏事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孩子一般到了6~8个月,就开始有扔东西的行为了。当孩子在无意中扔起东西的时候,他会异常兴奋,会认为自己又多了一项大本领,因此会非常高兴地进行多次重复,同时也希望引起爸爸妈妈的注意

  扔东西对宝宝而言,是必经的一个成长阶段,对于宝宝的智力和心理成长都有很大好处。但凡事都有一个限度。在宝宝探索的过程中,父母可以做一些必要的规矩和限制。例如可以告诉宝宝什么东西可以扔,什么东西不能扔。球可以扔着做游戏,但食物就不可以扔在地上。

  宝宝为什么乱扔东西

  孩子一般到了6~8个月,就开始有扔东西的行为了。当孩子在无意中扔起东西的时候,他会异常兴奋,会认为自己又多了一项大本领,因此会非常高兴地进行多次重复,同时也希望引起爸爸妈妈的注意,能够给予他赞扬。在重复的同时,宝宝实际上也是在学习。比如:他会观察物体的坠落轨道、方式,并注意不同物体落地时的声音;他会逐渐发觉扔东西和发出声音之间是存在着必然关系的,从而学习了逻辑知识;从扔出东西到等待声音,从而学会心理期待等等。所以,扔东西对宝宝而言,是必经的一个成长阶段,对于宝宝的智力和心理成长都有很大好处。

  "扔东西"是宝宝学习过程中的必经阶段

  宝宝到了一定的阶段,就会对事物的因果联系非常感兴趣。通过一次次将玩具扔到地上,小家伙发现了"地心引力"。不管是扔玩具、勺子或者杯子,任何东西对他们而言都是一样的。只要拿到手上,就都可以扔出去。每一个小小的新发现在宝宝看来都是不可思议的事。

  父母不应草率地将宝宝"扔东西"的行为定义为"攻击性行为"。有时宝宝是在探索与发现,有时宝宝是想向大人传达某些信息。例如当他把空杯子扔到地上时,可能是想告诉你,他渴了或者还想再喝些水。父母要细心留意宝宝的需求。

  凡事都有一个限度。在宝宝探索的过程中,父母可以做一些必要的规矩和限制。例如可以告诉宝宝什么东西可以扔,什么东西不能扔。球可以扔着做游戏,但食物就不可以扔在地上。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