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行为习惯 > 正文

哄宝宝睡觉妙招大集合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吮吸对宝宝来说,是个强有力的安抚,所以很多宝宝睡觉的时候总爱在嘴里吮吸点什么。很多家长不让宝宝吮吸,我认为这么做既不自然也不健康。眼下一本流行的书推行“如何让宝宝不哭就能入睡”的概

  孩子不肯睡觉有许多原因:怕黑,担心自己不能醒过来,害怕一个人睡觉、喜欢玩或看电视,想让妈妈在身边关照他。什么是哄?就是让宝宝回到很安宁的状态,减轻宝宝哭闹造成的紧张,使孩子平静下来,别那么兴奋。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呢?

  孩子不肯睡觉有许多原因:怕黑,担心自己不能醒过来,害怕一个人睡觉、喜欢玩或看电视,想让妈妈在身边关照他。然而,每个孩子必须学会按时上床睡觉,如果你不想让家里乱作一团,就不能让孩子在这件事上有选择的余地,如果你说:“嗨,小家伙,你不觉得该上床睡觉了吗?”那么,你是自动弃权,孩子肯定不会马上就上床睡觉。那些总是用数数的办法让孩子再多呆“一会儿”的父母也就总能遇到孩子不上床睡觉的麻烦。哪怕父母稍稍松了一口,机灵的孩子也会“乘虚而入”。让孩子睡觉对许多父母来说己成为发生在他们想休息时的一场战斗。

  第一招:规定睡觉时间

  一旦给孩子规定好上床睡觉的时间就不要改变。即使这时爸爸刚好进家门或者叔叔来作客也不允许孩子多呆会儿。睡觉时间越明确,孩子就越容易按时去睡觉。但不要把“天黑了”当作孩子上床睡觉的标

  准,因为夏天白天很长,这种说法会引起麻烦。

  第二招:尽量使孩子感到安心

  小孩子,尤其是学走路的孩子在熟悉的环境中会感到安心。他们喜欢从某种固定的程序或物品中获得安全感。例如,艾伦喜欢每天晚上把他的蓝色小锤子放在床上,萨拉在回她的房间睡觉前必须吻每个人,然后还要每个人到床前吻她;西森要把洋娃娃放在她身旁,还给它盖上黄色的毯子。这些都可以帮助孩子离开亲人,进入梦乡。大人们不要取笑孩子这些行为,也不要加以限制(有人认为这是不健康的恋物行为),但不要让孩子拿到床上去的东西太多。因为有些孩子很善于创造出一系列的“告别”活动,这样他们足足可以磨蹭上15分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