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行为习惯 > 正文

让孩子学会有计划地花钱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父母教会孩子有计划地来花钱,也应该从孩子开始接触钱,有自己的零用钱开始。培养出孩子有计划合理消费的习惯。越早让孩子学会理性地花钱,也就越早让孩子能够进入到有效理财的领域中来

  孩子学会有计划地花钱,计划源于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每一笔资金,计划源于杜绝浪费。计划源于能够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每一个消费目标,而不损害自己的生活消费品质

  亲子理财个案

  陈鹏从上小学时就有了自己的零花钱。妈妈每次都是一个星期给他十块钱的零花钱。每次拿到钱之后,他都是欢欣雀跃,可是还不到三天,他一个星期的零花钱就花完了。

  剩下的两天,就处于没有零花钱花的日子里。妈妈询问了一些邻居家的孩子,发现给的钱都差不多,陈鹏的零花钱并不少。考察后发现,是孩子花钱有一些缺乏计划性,从而使自己会合理来安排自己的零花钱。

  妈妈便让他学会对自己的零花钱记账。每一笔花销,都要清楚地记录下来。这样孩子就能够更好知道,自己的钱是怎么用出去的。还能够查出自己的哪些钱是必须花的,哪一些是不需要的,从而做到合理消费。陈鹏坚持了一个月之后,终于能够很好地平均分配自己每天的零花钱了,甚至有时候还能有一些节余。

  理财教育专家分析

  父母要教会孩子有计划地花钱,让孩子能够对自己的每一个时期的零花钱,做到合理的消费,从而更加有效地来利用自己的钱,让它们都花在最需要的地方。让孩子学会有计划花钱,也就是教会孩子合理消费。找出必需消费的费用,它们是每天都要保证有的,从而使自己每天的生活,都能够正常地维持下去。

  培养孩子有计划花钱,首先就要让孩子能够明白,自己的钱都是怎么花的,花费在了哪些消费品上面。然后再从中区分出,哪些是自己每天的生活必需品,哪些是奢侈品。把自己的消费类别分清,才能够方便孩子做好自己的消费计划。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就更应该让孩子学会有计划地来花自己的零用钱。孩子在上初中以后,就要开始寄宿生活。父母多是一个月给孩子一次零花钱。这笔钱孩子要用来支付自己一个月当中每天的伙食费,还有买零食、学习用品。如何有计划地来分配,就显得更加重要。会理财的孩子能够用同样的钱,办更多的事情。

  父母教会孩子有计划地来花钱,也应该从孩子开始接触钱,有自己的零用钱开始。培养出孩子有计划合理消费的习惯。越早让孩子学会理性地花钱,也就越早让孩子能够进入到有效理财的领域中来,对孩子将来的理财也是大有好处,让孩子学会做金钱的主人。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