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正文

颜色揭开宝宝性格的秘密

编辑:admin文章出处:悦己网点击数:2011-04-20
导语:有大约15%的女孩和6%的男孩有较严重的完美主义倾向,他们无一例外地喜爱白色,以及浅到极点的水蓝。热爱白色的孩童几乎都有洁癖
每个孩子似乎都有自己无意识的色彩偏好,孩子玩的24色橡皮泥、36色绘画水笔,总有一两种色彩早早需要补仓 ;童装柜台买衣服,款式再怎么新颖可爱,售货小姐也无法说服孩子接受他意料之外的颜色。

  孩子极端地热爱某一种颜色,他的个性往往越突出,这种个性常常是他优点和缺点的爆发点。找准了这个爆发点,父母对孩子的引导可以更加有的放矢。

  粉红色——依附性特别强

  大部分的女孩子喜欢漂亮的粉红色。如果您所爱的小女儿喜欢粉红色的话,表示您的家庭经济环境在一般水准之上,也象征着双亲爱心的充分表现。在爱心的保护下,这种女孩子多具备高度审美观、细心体贴,优雅,柔顺的物质,亦正是吸引人之处。

  4~6岁的女孩中,也有特别讨厌粉红色的人。粉红是这样一种颜色,讨厌它的人特别讨厌,而追捧它的人,连枕头和漱口杯都要买粉红色。大量的证据表明,热爱粉红的女孩与父母的亲子关系特别黏乎,在心理上依赖父母,大小事希望大人替她拿主意,站在前面替她做挡箭牌。如果父母拒绝当这个挡箭牌,让她自己去解决这个问题,她的眼泪马上像开了闸的水龙头,关也关不住。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