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穴位暖身操 帮你抗春寒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8
导语:取穴:取穴时通常采用俯卧姿势,肾俞穴位于腰部,当第二腰椎棘突下,左右二指宽处。

  如何在春季预防春寒?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四式穴位暖身操,不妨学习下吧。

  第一式:点按神门

  取穴:神门穴在腕横纹上,手小指一侧腕下方肌腱的里侧。

  方法:用拇指指端反复点按神门穴30次。按揉此穴时力量不需要太大,也不必追求酸胀感。

  第二式:揉转神阙

  取穴:肚脐

  方法:有如下三种

  1、揉中法:每晚睡前空腹,将双手搓热,双手左下右上叠放于肚脐,顺时针揉转(女子相反),每次360下。

  2、聚气法:端坐,放松,微闭眼,用右手对着神阙空转,意念将宇宙中的真气能量向脐中聚集,以感觉温热为度。

  3、意守法:放松,盘坐,闭目,去除杂念,意念注于神阙,每次半小时以上,久之则凝神入气穴,穴中真气发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