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外出郊游谨记按摩10大急救穴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7
导语:高血压患者因生气、暴怒或激动,血压会急剧上升,对患者生命有极大威胁。此时,可按压劳宫穴(握拳中指尖所指处即是),可控制血压并使血压逐渐恢复正常。方法为:用大拇指从劳宫穴接压始

  如今春暖花开,到处弥漫着花草的泌香,人们摆脱了寒冬的束缚外出郊游。外出郊游谨防花粉过敏、突发疾病晕厥等。下面为您总结归纳了外出郊游的10大急救穴,希望您了解并谨记,将会终生受益。

  急救穴位一:合谷穴

  如果遇到有人休克,可迅速抓起患者的手,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合谷穴(位于手背第一、第二掌骨间,偏食指一侧)用力按压,力量不断加大,直到患者苏醒为止。

  急救穴位二:水沟穴

  水沟穴,即人们熟知的人中穴,它的具体位置在人中沟上1/3处,拇指用力按压即可。该穴为人体最重要的穴位之一,而且也是一个相当危险的部位,如果采用此穴位来治疗疾病的时候,注意力道不要过于强烈。

  取水沟穴时,常常采用仰靠坐位的姿势,该穴位于人体的上唇上中部,人中沟的上三分之一与中三分之一的交点。指压时有强烈的压痛感。

  水沟穴主治疾病有:人事不醒、心腹绞痛、剧烈腰背痛等。

  急救穴位三:内关穴

  位于腕横纹上两寸,属心包经,指掐内关穴对晕车、晕针、晕手法、恶心突发心脏病、高血压症等有很好疗效。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