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中医按摩降糖法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6
导语:按摩方法:双手自然交叉,两个手掌的掌根按在双侧大横穴(位于肚脐两侧的一个横掌处)上,双手小拇指按在关元穴上(位于肚脐下方四个手指处),双手手指抵住中脘穴(位于肚脐上方一横掌处)

  1、推任脉

  按摩方法:紧贴腹部,自胸骨下至中极穴(位于肚脐下方一横掌处)用力推擦2分钟左右。

  2、横推腹

  按摩方法:用手掌的掌根沿一侧侧腰部用力推擦至对侧侧腰部,然后改用五指指腹勾擦回远处,按摩3分钟左右。

  3、抱颤腹部

  按摩方法:双手自然交叉,两个手掌的掌根按在双侧大横穴(位于肚脐两侧的一个横掌处)上,双手小拇指按在关元穴上(位于肚脐下方四个手指处),双手手指抵住中脘穴(位于肚脐上方一横掌处),位置找好后,轻轻下压腹部5分钟左右。

  4、点揉中脘穴

  按摩方法:用拇指点揉中脘穴(位于肚脐上房一横掌处),约1分钟左右。

  5、点揉气海穴

  按摩方法:用拇指点揉气海穴(位于肚脐下方两个手指处),约1分钟左右。

  6、点揉天枢纽穴

  按摩方法:用拇指点揉双侧天枢穴(位于肚脐两旁两个手指处),各约1分钟左右。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