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经络养生——按摩养生法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3
导语:经络养生是现在人们追求的一种养生方法,对于经络养生的方法很多,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其中的一种——按摩养生法。

  经络养生是现在人们追求的一种养生方法,对于经络养生的方法很多,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其中的一种——按摩养生法。

  双手拍头

  取坐位,头身正直,然后用双手掌在头部施轻拍法,由前向后,均匀拍打,力量要轻柔有弹性,双手轻拍约20次。

  按摩后脑

  两手指交叉,抱在后颈枕下部,左右来回横向搓摩约20次,力量要轻柔适中。

  梳头浴面

  双手五指分开如爪,自前额向后梳头10次,继而用手掌自上而下摩擦面颊10次。

  旋摩耳轮

  先用掌心旋摩耳郭前面10次,然后水平方向摩擦耳郭前面和后面10次。

  叩齿咬牙

  双手掌轻按双颊,先叩齿有声36次,后咬牙无声18次。然后下颌放松,用两大指指腹向上托叩下颌36次。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经络养生——按摩养生法_插图

  按摩养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