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拿起家用小物品 进行经络穴位治疗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3
导语:经络穴位疗法是运用中医有关经络和穴位的相关理论来治疗疾病的方法,同时在生活中,你可以拿出常用的小物品来进行经络穴位治疗。

  经络穴位疗法是运用中医有关经络和穴位的相关理论来治疗疾病的方法,同时在生活中,你可以拿出常用的小物品来进行经络穴位治疗。

  1、使用牙签

  牙签5、6支用橡皮条绑好。以尖端部分连续扎刺等方式刺激穴道。刺激过强时,则用圆头部分,此法可期待出现和针疗法相同的效果。

  2、使用吹风机

  不喜欢灸术的朋友,可以利用吹风机的暖风对准穴道吹,借以刺激穴道。这为温灸一种。

  3、使用牙刷

  体质虚弱的孩子,肌肤较易过敏,再小的刺激也往往受不了,此时可利用旧牙刷来以按摩的方式来刺激穴道。

  4、利用衣刷

  此法对刺激背部等大范围的部位十分方便。

  5、利用圆珠笔

  以手指做指压时,不能好好使力的朋友,可利用圆珠笔或铅笔等来刺激穴道。方法是用圆珠笔头压住穴道(要领与指压同)。一般来说,此法压住穴道部分的面积较广,刺激较缓和。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