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医刮痧 > 正文

菜鸟看过来:瑜伽入门三步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5
导语:瑜伽作为一门保健医疗科学,它的一切技术和方法,基本上都是指的精神感受,自动地瞄向促进健康,把医疗对准受到疾病折磨的肉体和心灵。

  瑜伽作为一门保健医疗科学,它的一切技术和方法,基本上都是指的精神感受,自动地瞄向促进健康,把医疗对准受到疾病折磨的肉体和心灵。

  第一、有效的训导,涉及练习坐法、调息和沉思(Meditation)。

  坐法涉及对一系列体质和生理作用的加深认识,这些作用受到控制有度的对各部位肌肉的伸展、收缩和放松的影响,受到各动作在平衡和保持姿势等方面进行谐调的影响。

  调息活动也是这样,涉及的是随着对胸腔和腹腔压力变化的不断感受而调整自己的呼吸机制。

  禅定,或沉思调息运动,增强自己内心活动的意识感受,其中包括思想、激动、记忆等。它能使人意识到,心灵上长期的烦躁对于情绪压抑、持久恐惧和不安全感起推波逐浪的作用。这种强化了的意识感受与练习禅定的运作技术相结合能逐步使心理-生理行为恢复到健康、和谐和平衡状态。

  第二、调整规范饮食和日常习惯,其中涉及就寝、娱乐活动和工作习性。这有助与消除一切导致身心机能不平衡的刺激。

  第三、个人态度、行为和生活方式,这将有助于诱导自己在对待友谊和关怀方面分享感情和热忱,热爱并敬重整个美好的世界。这对于绝望和孤独感是一味解药,人们由于与周围世界缺乏适当的关系就可能产生这种情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