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医刮痧 > 正文

瑜伽:一种健康的生活哲学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1
导语:拿饮食方面来说,瑜珈倡导健康节制的饮食习惯,认为饮食不仅影响身体,更对心灵和精神有重要影响。瑜珈把食物分成3种,惰性食物、悦性食物和变性食物。惰性食物是容易引起怠慢、疾病和心灵迟钝的

  发源于古印度的瑜珈术,经历了几千年的延续之后,在今天渐渐成为一种颇受欢迎的健身方式。人们重新发掘瑜珈的神奇魅力,目的不再是追随古印度人那种苦行僧似的修行或修炼,选择瑜珈,在某种意义上,是选择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更确切的说,是选择了一种健康的生活哲学。

  古老瑜珈受现代人青睐

  瑜珈在今天拥有越来越多的追随者,公众人物在一定程度上起了较大的推动作用。据说,已退休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每天的运动内容中就有瑜珈这项内容。名模克里斯蒂·特灵顿不但在著名杂志上大谈瑜珈的妙处,还身体力行地设计瑜珈服装,创立了瑜珈服饰品牌。名牌化妆品雅诗·兰黛的代言人伊丽莎白·赫利在生育之后的体态恢复得仍然无懈可击。尽管瑜珈可能不是她们保持迷人身段的唯一法宝,却是她们极力向别人推荐的塑身方式。

  不光是名人们,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开始加入了练习瑜珈的行列,周围有些过去整天一脸疲倦,面色凝重的年轻女性,在练习了一段时间的瑜珈之后,身材变得柔软苗条,肤色红润,显得光彩照人,活力四射。

  瑜珈究竟有一种怎样的神奇魅力可以令人如获重生?与其说这是一种健身方法,不如更确切地将其视为一种健康的生活哲学。

  瑜珈一词源于梵文音译,有结合、联系之意,这也是瑜珈的宗旨和目的,是为达到冥想而集中意识之义。可究竟是什么同什么“结合”呢?其实瑜珈是为指明人类本能从较低到较高的“结合”,用同样方式也可从较高到较低的“结合”或同自我结合。这也意味着与最高的宇宙万物之灵相同化,使自己从痛苦和灾难中获得解脱。

  到了今天,瑜珈这种追求灵魂与宇宙和谐统一的修行哲学,已经发展成一系列从身体到精神的完善科学的修养方式。它所倡导的健康平和的人生态度,身心和谐的观点,和行之有效的锻炼方法,正顺应了身处嘈杂纷繁的都市中的人们渴望回归宁静放松的心态。因而吸引了大批的追随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