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医刮痧 > 正文

非一般的瑜伽饮食新主张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9
导语:瑜伽提倡人们过健康、纯净的生活,饮食是人生活方式中的一部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瑜伽理论认为,人的生活习惯会直接改变人的饮食习惯,而饮食习惯的改变也会影响人的生活方式

  瑜伽饮食,是很多人想了解的话题,在我推广瑜伽的教学过程中,时常有许多练习者提及这个话题,相信你也很想全面的了解瑜伽与饮食的关系。

  瑜伽提倡人们过健康、纯净的生活,饮食是人生活方式中的一部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瑜伽理论认为,人的生活习惯会直接改变人的饮食习惯,而饮食习惯的改变也会影响人的生活方式,最终影响人的肉体和精神状态。瑜伽理论中有这样一句话:我们吃是为了生存,而生存不是为了吃。人们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心态,这样我们的灵魂便会寄居在一个健康的身体中,瑜伽的最终目的就是要使我们的身体和灵魂一样都很健康,让人们健康、快乐的活着。

  古老的瑜伽文献《瑜伽圆光》第一章第58节中把人体比作一台机器:我们的食物是用来营养我们身体的,用来保养我们的“机器”,当我们的意识只听从感观的控制时,有时会随感官的需要吃下不干净、不健康的食物,这些不干净、不健康的食物都是“垃圾”,这些垃圾也会耗费我们身体的精力,会影响生命之气(prana)在体内的正常流动,因此瑜伽主张吃干净、健康、清淡的食物,因为这样的食物容易消化,不会给身体的各个系统带来很大的压力。

  自然、健康的食物能提供人体最需要的能量,养成均衡的饮食习惯是瑜伽的前提,瑜伽提倡吃素食,但不勉强,你可以根据自身的生活习惯来慢慢调节。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