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医刮痧 > 正文

带下的刮痧疗法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3
导语:刮拭方法补法。在需刮痧部位涂抹适量刮痧油。先刮背腰部次髂穴,宜用刮板角部从上向下刮拭,出痧为度。再刮带脉穴,由腹中线开始,从正中线由内向外刮,刮至腋中线,先左后右

  带下病系由湿邪影响冲任,带脉失约,冲任失固,导致阴道分泌量多或色质气味异常的一种病症,亦称“带证”。以阴道绵绵不断流出如涕如脓、气味臭秽的浊液为特征,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病,其病多见于阴道、宫颈及盆腔炎症性疾病:

  带下病的临床表现为白带增多、绵绵不断,腰痛,神疲等,或见赤白相兼,或五色杂下,或脓浊样,有臭气。若腐臭难闻,当警惕是否有癌变。本病临床可分为脾胃虚霸与湿毒内蕴2型。

  一、脾胃虚弱

  (一)症状

  以阴道分泌物色白或淡黄,量多如涕而无臭,绵绵不断,纳少身困肢倦为主要症状。

  (二)治法

  (1)选穴 带脉、次髎、中极、脾俞、三阴交、气海,(见图5-5-1、图5-5-2、图5-5-3)。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带下的刮痧疗法_插图带下的刮痧疗法(1)_插图带下的刮痧疗法(2)_插图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