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颈椎疾病 > 正文

瑜伽六式轻松缓解颈椎疼痛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1
导语:办公室一族因为工作原因,长期遭受着颈椎酸胀疼痛所带来的困扰,但又因为没有时间参加锻炼或是治疗,以至于痛苦不断。而瑜伽则可有效地缓解颈椎疼痛,下面小编推荐给白领一族们六个简

  办公室一族因为工作原因,长期遭受着颈椎酸胀疼痛所带来的困扰,但又因为没有时间参加锻炼或是治疗,以至于痛苦不断。而瑜伽则可有效地缓解颈椎疼痛,下面小编推荐给白领一族们六个简单的瑜伽动作以缓解大家的颈椎问题。

  山式:

  跪坐准备。双手伸直,十指交叉,翻手掌、吸气,双手举过头顶,尽量感觉整个身体的拉伸,呼气时缓缓低头,试着让下巴去触碰胸骨,尽量感觉颈部拉伸。

  牛面式:

  站立准备,手臂从两侧打开,右手在上,左手在下,两手背后相扣,如果扣不到可用毛巾来辅助。注意手臂尽量向上提起,不要倾斜,平视前方,停留1至2个呼吸,慢慢随着呼气把手臂放下来。调整气息,吸气,转头看侧面,停留3至5个呼吸。再换另一侧。

  人面狮身:

  尽量不要在床上做。手放在肩膀靠前的位置,下巴贴垫子准备,吸气,慢慢从下巴开始让身体缓缓离开,不要用手一下子把身体推起来,靠腰的力量让身体离开,最后大臂、小臂成90度停留,吸气,把身体慢慢落下。注意力不要集中于身体的疼痛。

  顶峰式:

  跪坐准备。双手放在身体前方,成跪立姿势,抬起脚跟,慢慢抬起臀部,身体成三角型,注意重心不要放在前边,而放在手脚之间,感觉身体向后压。但患有高血压、心脏病人不适宜做。

  行动式:

  跪坐准备。背后十指交叉,吸气挺胸,尽量伸展脊柱仰头看上方,感觉下巴向上翘起,拉伸颈部前侧,呼气,身体保持挺直,从腹部开始去贴近双腿,背部尽量保持伸直。放落手臂,呼气,起身时吸气抬头,依然保持背部伸平,回到准备时的坐姿。

  小编温馨提示:任何的瑜伽动作只要做到自己最大限度即可,不要追求动作做的像教练标准,因为容易受伤。以上动作没有时间限制,每个动作停留3至5次,自然呼吸即可。 有了这6个简单的瑜伽动作,办公室一族们就不用再痛苦自己因没有机会锻炼或是治疗而导致颈腰椎病问题越来越严重了。在没事的时候不妨按照以上方法进行练习,不仅会解决大家的颈部问题,同时练习瑜伽又可以修身养性。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