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颈椎疾病 > 正文

颈椎一日一次康复操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1
导语:记者日前在某大型社区看到,在专家指导下,不少人都在学着做颈椎自我康复操,著名颈椎病专家赖在文教授说,在他接诊的颈椎病人当中,40岁以下患者人数过半,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两岁。

  记者日前在某大型社区看到,在专家指导下,不少人都在学着做颈椎自我康复操,著名颈椎病专家赖在文教授说,在他接诊的颈椎病人当中,40岁以下患者人数过半,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两岁。另据保守估计,我国颈椎病人至少超过5000万,而比较严重估计的情况是1亿左右。医院康复医学专家向市民推介一套颈椎自我康复操。

  测一测:你的脊椎有问题吗?

  如何了解自己的脊椎是否“不正”?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黄国志教授说,脊椎有问题的人通常可以通过脊椎受伤史、目前的饮食作息习惯等来自我预测,若测试为有问题,则应立即到正规医院的专科医生处诊治,不应拖延。

  自测方法:以下的25个问题,请如实回答经常、偶尔或很少,并最后算分,对照结果。

  1.饮食不规律,无节制。

  2.工作性质要求长时间固定于一种姿势。

  3.长期吸烟。

  4.喝白酒。

  5.睡觉采取高枕。

  6.从事高度紧张的工作。

  7.体力上透支,感觉疲倦。

  8.性生活无节制。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