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白带出血是怎么回事?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3
导语:一般月经期后白带量少;至排卵期前,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促使宫颈腺体的上皮细胞增生,宫颈粘液的分泌量增加,粘液中氯化钠含量增多,能吸收较多的水分,使排卵期时白带增多,质稀,色清

  白带是由许多组织分泌的液体共同组成的,它包括尿道旁腺、前庭大腺、子宫颈腺体以及子宫内膜腺体分泌的粘液,阴道壁中毛细血管和淋巴管的渗出液。混合后的粘液中含有阴道上皮的脱落细胞及少量白细胞,即形成白带。那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呢?

  评价白带是否正常,要从量、色、质地、气味几方面观察。

  正常的白带应该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无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随月经周期而有量多量少、质稀质稠的周期性变化。

  一般月经期后白带量少;至排卵期前,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促使宫颈腺体的上皮细胞增生,宫颈粘液的分泌量增加,粘液中氯化钠含量增多,能吸收较多的水分,使排卵期时白带增多,质稀,色清,外观如鸡蛋清样,能拉长丝;排卵期后,雌激素水平渐低,孕激素水平升高,宫颈粘液的分泌受到抑制,粘液中氯化钠的含量也减少,使这时的白带质地稠厚,色乳白,延展性变差,拉丝易断。

  白带分泌的多寡与性意念、性生活息息相关。在新婚蜜月、性生活频繁,也自然激发白带分泌增多。另外,也有些生理现象如育龄妇女、妊娠、口服避孕药时,会出现白带增多,其原因也与体内雌、孕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

  更年期妇女白带的分泌稀少淡薄。这些都是正常的正常,出现白带异常,如白带无原因地增多,或伴有颜色、质地、气味的改变,就应该提高警惕,立即到正规医院检查。

  白带和月经一样,是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有些人把白带视为见不得天日的淫秽之物,也有的已婚  妇女把正常的白带当成病态,感到焦虑和惶惑,这些都是不必要的。

  注意:如果确定月经结束了,但是带血,应该引起重视,立即去医院检查!不要耽误!

  血性白带、白带中混有血,应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但宫颈息肉、宫颈糜烂、粘膜下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尿道肉阜、老年性阴道炎等良性病变也可导致血性白带,宫内节育器引起的少是血性白带也较多见。

  你现在未婚,首先是注意个人卫生,同时应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找出病因,作出及时的对因处理和治疗,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早痊愈,决不能盲目的滥用药物。

  如果月经周期中期出现白带带血,考虑与排卵期出血有关,入骨无不适症状,可以不必治疗。

  如果不是排卵期出血,考虑与妇科的炎症有关,建议就诊医院检查炎症的部位给予对症的治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