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女性月经过后,白带带血的因素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3
导语:血性白带,白带中混有血,应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但宫颈息肉,宫颈糜烂,粘膜下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尿道肉阜,宫内节育器引起的少是血性白带也较多见。

  女性月经过后,白带带血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1.月中期出血,考虑为排卵期出血。排卵期出血是卵泡排卵后,引起体内激素水平的波动,导致子宫内膜脱落而引起出血,一般量少,不容易发现,这种情况要进行妇科检查,排除炎症,内膜病变,肿瘤等,一般不需治疗,只有出血多时对症治疗。正常妇女的月经周期中,第12-14天是排卵的日期,这时由于卵泡的破裂,雌激素的起伏变化,致使血管通透性的改变而红细胞渗出血管,造成阴道少量流血,这就是排卵期出血现象。

  2.血性白带,白带中混有血,应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但宫颈息肉,宫颈糜烂,粘膜下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尿道肉阜,宫内节育器引起的少是血性白带也较多见。

  3.白带带血丝有生理性的和疾病性的两种,一般来说女性在排卵期有的人会出现排卵期出血,即月经中期出血,是指两次正常量月经之间的少量出血,可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痛。如症状较轻无需治疗,出血量多或影响生育者可用药物治疗。

  妇科医院专家表示血性白带,还应当想到下列疾病的可能:

  1)宫颈息肉

  2)急性阴道炎

  3)宫颈糜烂

  4)老年性阴道炎

  5)子宫颈癌

  6)子宫粘膜下肌瘤

  7)子宫内膜癌。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