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白带异常 妇科疾病的“凶手”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3
导语:白带异常是女性的一种生理现象。形状为白色液体,分为两种,生理性白带和病理性白带。多是由于炎症引起的。常见的症状有白带呈乳白或淡黄色,脓性,量较多,有臭味,多伴有腹痛

  所谓白带是指从女性阴道流出的白色液体。它分为两种,生理性白带和病理性白带。病理性白带多是由于炎症引起的。

  白带异常是女性的一种生理现象。形状为白色液体,分为两种,生理性白带和病理性白带。多是由于炎症引起的。常见的症状有白带呈乳白或淡黄色,脓性,量较多,有臭味,多伴有腹痛,多由慢性宫颈炎引起。

  原来,子宫颈,子宫内膜和腺体都能不断地向外分泌粘液,阴道壁同时也向外分泌粘液,加上阴道上皮细胞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周期性脱落。脱落的上皮细胞和分泌的粘液混合在于卢,就形成了白带异 常

  因为阴道脱落的上皮细胞有糖,被阴道杆菌分解为乳酸,所以才使阴道保持酸性的环境。各种致病菌,如大肠杆菌,霉菌等,就无法在阴道内生长繁殖,故白带被生理学家赞喻为妇女防病保健的“天然屏障”,是很有科学道理的。

  白带异常常见的有五种情况:

  豆渣样白带:白带量多,状如豆渣呈絮状,学伴有阴道奇痒,此种白带多因阴道有霉菌感染或患糖尿病引起。

  泡沫样的白带:白带呈泡沫状,量多,伴有外阴和阴道瘙痒,如果做阴道白带涂片检验,可查到活动的滴虫,这是因为洗盆浴,池浴或坐浴,浴水不洁感染上滴虫所致。此病常因阴道口奇痒搔抓,又起化脓性感染,白带变为黄脓泡沫状。

  无色浆糊样白带:白带像浆糊发粘,量多,常浸染于内裤。患者除感到腰酸外,无其他症状,多见于慢性子宫颈炎,另外,使用雌激素制剂较多的妇女也可出现这种白带。

  脓性白带:白带呈黄色或绿色脓样,多伴有周身无力,低热等症状,很可能是得了急性阴道炎或宫颈炎,化脓表明有细菌感染,应及时求医。

  水样白带:白带清澈如水,常湿透内裤,有一股臭味,多是输卵管肿瘤的征兆。

  内分泌

  女性内分泌紊乱会使机体出现不适变化,也会引发不少疾病。如月经不调、白带异常、功血等,当出现上述情况时,建议及时检查。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