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中医用养生来调理血瘀体质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1
导语:每一种体质的人群都应该形成自己独道的体质养生法。那么不同体质的人群应该如何应对呢?下面专家为我们介绍怎样调理血瘀体质。

  每一种体质的人群都应该形成自己独道的体质养生法。那么不同体质的人群应该如何应对呢?下面专家为我们介绍怎样调理血瘀体质。

  体质特点:面色晦滞、口唇色暗、眼周暗黑、肌肤甲错、易出血、舌紫暗或有瘀点,脉细涩或结代。若病则上述特征加重,头、胸、胁、少腹或四肢等处有刺痛感。口唇青紫或有出血倾向、吐血、便黑等,祸福内有症瘕积块,女性痛经、经闭、崩漏等。

  养生方法

  1、运动锻炼:多做有益于心脏、血脉的活动,如各种舞蹈、太极拳、八段锦、动桩功等均可实施。

  2、饮食调理:可常食桃仁、油菜、慈姑、黑大豆等具有活血祛瘀作用的食物,可饮少量黄酒,山楂粥、花生粥亦颇相宜。

  3、药物养生:可选用活血养血之品,如地黄、丹参、川芎、当归、五加皮、地榆、续断、茺蔚子等。

  4、精神调养:血瘀体质者在精神调养上要培养乐观的情绪,有利血瘀体质的改善,反之,苦闷、忧郁则可加重血瘀倾向。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