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肌瘤 能一生相安无事吗?

编辑:梅梅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18
导语:子宫肌瘤会不会影响怀孕呢?这并非个非此即彼的问题。一小部分生长在子宫腔里的肌瘤,因为占据了受精卵着床的“地盘”,导致不容易怀孕;大部分肌瘤,怀孕期间因为营养充足的缘故

  这是最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发生率之高,颇为惊人;大约1/3的成年女性子宫里存有或大或小的肌瘤。很多小的肌瘤,不但没有任何症状,甚至连妇科检查也无从觉察,而是做B超时偶然发现的。

  其中大约2/3的人,终生相安无事,绝经后雌、孕激素水平低落,肌瘤便随之逐渐萎缩、消失;但也有少部分人会因此出现些麻烦——月经增多,经期延长,严重的甚至因此而发生贫血,如果肌瘤长大压迫了膀胱,有可能引起尿频。

  你是否属于那幸运的“2/3”呢?这主要取决肌瘤的大小和在子宫里的位置。

  健康路标:

  如果肌瘤比较小,没有症状,不需要治疗,但要每3~6个月做一次检查。如果检查中发现肌瘤长大得比较快、比较明显,就需要根据情况进行治疗。

  如果出现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腹痛、尿频,也要及早去医院检查。

  子宫肌瘤会不会影响怀孕呢?这并非个非此即彼的问题。一小部分生长在子宫腔里的肌瘤,因为占据了受精卵着床的“地盘”,导致不容易怀孕;大部分肌瘤,怀孕期间因为营养充足的缘故,会稍微长大一些,但生育后就缩小回去了,并不碍事,也有一部分肌瘤会在怀孕期间长得很快、很大,侵占了胎儿生长的空间,造成流产、早产或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出现恶变而需要手术。因此,在怀孕之前,最好先做一个详细的检查,彻底排除肌瘤对你和胎儿的威胁。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