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平和体质的表现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1
导语:平和质的人形体比较匀称,通常不会太胖也不会太瘦,很少弯腰驼背,体重适中,且波动不大(这点尤其重要)。从皮肤上看,平和体质的人皮肤光泽洁净。这是因为血液循环好、代谢畅通。

  平和质的人形体比较匀称,通常不会太胖也不会太瘦,很少弯腰驼背,体重适中,且波动不大(这点尤其重要)。 从皮肤上看,平和体质的人皮肤光泽洁净。这是因为血液循环好、代谢畅通。平和体质的人大多情绪稳定,性格平和,遇到困难和挫折,很容易开解自己,不像抑郁质那样容易暴怒或者抑郁。

  平和体质总体特征:阴阳气血调和,以体态适中、面色红润、精力充沛等为主要特征。

  形体特征:体形匀称健壮。

  平和体质常见表现:面色、肤色润泽,头发稠密有光泽,目光有神,鼻色明润,嗅觉通利,唇色红润,不易疲劳,精力充沛,耐受寒热,睡眠良好,胃纳佳,二便正常,舌色淡红,苔薄白,脉和缓有力。

  心理特征:性格随和开朗。

  发病倾向:平素患病较少。

  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对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适应能力较强。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