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阴虚体质如何养生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4
导语:食物的烹调方式也是有影响的,比如用的是,焖、蒸、煮、炖的方式,你吃起来就不容易上火。如果食物是油炸煎炒的,就算食物本身的性质不是那么热气,经过这种加工方式以后,它一下就变了

  阴虚体质的人体内少水、阴分不足、缺乏滋润、干枯干涩、火偏盛。这种体质,女性中较常见。女性和男性的不同有:经、带、胎、产、乳,这些特别的过程都要消耗血,血属于阴,所以易形成阴虚体质。

  阴虚体质表现

  1、外形:

  线粒体发达,不太容易发胖,比较有口福。咸能化阴,吃海鲜,多吃水果。

  手心热、脚心热、五心烦热,俗话说“无热不生烦”。

  精力旺盛,耐熬。

  大便干结,一粒一粒,羊屎状。小便量少而黄,会有一种干涩的感觉。

  眼睛干涩、皮肤偏干、口唇又干又红,特别怕过夏天,耐冬不耐夏。

  瘦瘦的,短小精悍、肌肉结实、比较紧凑、口唇漂亮、像涂了口红。

  睡眠时间可短。

  2、神方面:急躁、情绪波动大,动静特大,问这问那的,不安静。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热点图文
  • 该健康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