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日常一些食品要注意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06
导语:含脂肪过高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会增加发生泛酸和肠易激综合症的机会。因为高脂肪食物很难消化,人体就会自动分泌出更多的胃酸。同样,进食过量也会刺激胃酸分泌过多。

  吃是每个人每天都在做的事。那对于食物的选择是很重要的。那些食物是需要了解的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1、冷饮。

  冷饮过量会让胃内温度过低,影响胃酸分泌和消化酶作用。因此,佐餐时最好喝些热饮料,比如茶和热柠檬水。而冷饮最好放在两餐之间喝。

  2、巧克力。

  巧克力含大量的可可碱,会让食道括约肌放松,胃酸容易反流进食道。

  3、薄荷。

  薄荷会放松食道括约肌,增加泛酸的几率。任何含薄荷的东西都要小心,比如薄荷茶、薄荷糖和薄荷口香糖。

  4、汽水和果汁。

  这两种饮料含有许多果糖。大概有30%的成年人不能很好地吸收果糖,从而导致胃肠不适。

  5、豆类。

  豆类含有低聚糖,人体难以消化,因此会导致肠道产气。适当吃些发酵豆制品,比如腐乳、纳豆、豆豉等就能改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