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延长哺乳期不能避孕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01
导语:妊娠期间,孕妇的乳房受卵巢和胎盘内分泌激素的作用,开始生长发育。分娩后,以上的内分泌激素水平暂时下降,而另一种叫做生乳激素的内分泌激素起作用,开始分泌乳汁。

  妊娠期间,孕妇的乳房受卵巢和胎盘内分泌激素的作用,开始生长发育。分娩后,以上的内分泌激素水平暂时下降,而另一种叫做生乳激素的内分泌激素起作用,开始分泌乳汁。可是,生乳激素并没有长期的、绝对的抑制卵巢内分泌激素的功能。所以,妇女哺乳期卵巢仍可以有卵泡发育,仍可以妊娠。用延长哺乳期来避孕,没有科学根据。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