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几点妙法远离子宫肌瘤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4
导语:答:没有特殊的饮食可以预防子宫肌瘤。但是我们还是要注意一些问题,比如说避孕药的问题。因为避孕药是雌激素,会刺激子宫肌瘤的生长。所以,如果有乳腺结节或者有子宫肌瘤

  问:子宫肌瘤有什么好的预防方法吗?

  答:目前没有太多的特异性的预防子宫肌瘤的方法,只是我们要定期的进行体检,注意身体的异常情况,比如说月经不规律,月经量过多,或者是有尿频、便秘等泌尿道和消化道异常。

  即便没有问题,我们也提倡每年做一次常规的妇科检查以便及早的发现一些问题,因为有相当一部分子宫肌瘤或者是卵巢肿瘤的患者,早期可以没有任何症状,是在体检中发现的。

  问:饮食上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答:没有特殊的饮食可以预防子宫肌瘤。但是我们还是要注意一些问题,比如说避孕药的问题。因为避孕药是雌激素,会刺激子宫肌瘤的生长。所以,如果有乳腺结节或者有子宫肌瘤,就不适合用避孕药避孕。可以选用其他的方法避孕,如宫内环或者是避孕套等。

  问:请问长子宫肌瘤的人可以服用阿胶吗?

  答:可以的。子宫肌瘤如果月经量过多可以引起贫血,可以选用补血的药物治疗,包括西药的补血的药和中药的阿胶。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